img
:::

讚!金門大學新住民語課程 學生穿異國服裝、品嚐異國美食

金門大學開設各種新住民語課程。 圖/金門大學提供
金門大學開設各種新住民語課程。 圖/金門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金門大學為推動大學生外語多元化學習成效,該校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開設「緬甸語」課程,在蔡麗華老師指導下針對語言單詞、文法、造句、會話進行課堂學習,更透過講述緬甸風俗民情等文化傳統及動手參與異國風味美食及體驗穿著緬甸傳統服飾等活潑的方式來加深學習效果。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學生品嚐異國美食,教室飄逸國風情。 圖/金門大學提供

學生品嚐異國美食,教室飄逸國風情。 圖/金門大學提供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在全球化時代中,具備多國語言可增強國際競爭能力,該校除積極推動國際化,並非常重視培養學生的外語能力,使其兼具國際移動能力;金大除國際通用的英文課程外,近年來已陸續開設日本、韓國、德國、法國、越南、緬甸、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語言課程,蔡麗華老師是緬甸華僑,也是金大食品科學系研究所畢業傑出校友,她目前也是教育部國教署的緬甸語種子講師,學生在她的教導下獲得很大成長。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金大學生參加金門家扶中心舉辦愛心園遊會。 圖/金門大學提供金大學生參加金門家扶中心舉辦愛心園遊會。 圖/金門大學提供

蔡麗華老師指出,除了教授聽、說、讀、寫緬甸文之外,為讓學生對緬甸有全方位的了解,也將緬甸文化的體驗融入單元主題之中,透過文化體驗與理解以增加學習成效。另外,學生參加金門家扶中心舉辦愛心園遊會中,分享緬甸美食、奶茶與緬甸語給金門民眾,將自己在學習語文經驗與文化體驗中心得分享給他人,真正達到多元文化薰陶教育意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