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聞總覽

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東海大學2022年國際週「Pathways to a Thriving Future」於3月21日至3月25日在校內熱情展開,現場有學生帶來日本的傳統舞蹈、馬來語的歌曲演唱,以及印尼同學帶來精采的魔術及傳統舞蹈表演,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與東海大學進行策略聯盟,於活動期間前進校園設立諮詢站,幫助學生瞭解自身在臺的居留權益。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駐點服務。 圖/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國際週內並設有異國美食專區,有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咖哩及椰漿飯,印尼的炒麵及蝦餅,港澳的咖哩魚蛋及鴛鴦奶茶,越南的烤肉米線及炸春捲,還有日本道地的小點心蕨餅,學生們紛紛端出家鄉最經典的美食料理,要與校內師生一起分享各國的美食文化特色。

 除了欣賞表演及享用異國美食外,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現場教學如何操作「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包含申請及繳費流程,鼓勵學生們學會系統操作方式之後,可以幫助還不會操作系統的同學,讓大家都能學會線上申請及延期居留證。

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大四同學表示,之前剛來臺灣的時候,必須搭公車到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辦理居留證延期,若遇到證件不齊全,只能先返回學校上課,要找時間才能再回服務站辦理證件,很害怕因此會讓證件過期,現在的學弟妹只要在宿舍用電腦便可以線上申請居留證延期,真是幸福多了。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移民署臺中市第二服務站主任王驥與同仁送上關心與祝福。 圖/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周佑仁表示,學生以線上申請方式取代臨櫃申辦居留證及展延,可免除學生舟車往返及現場等待時間,也減少人流群聚感染風險,提醒學生在享受校園生活的同時,仍須遵守防疫規定,才能安心學習,享受快樂的校園生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