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金門辦「新住民小本創業分享與實作」 鼓勵並協助新住民創業

金門辦「新住民小本創業分享與實作」 鼓勵新住民創業(圖/金門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金門辦「新住民小本創業分享與實作」 鼓勵新住民創業(圖/金門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台灣新住民人口日益增多,就連在離島金門縣的新住民人數也超過2800位。從母國遠嫁來台的新住民要適應全新的文化、語言和生活模式本就不易,要能夠走入職場、創業達到經濟獨立,則更需要各方資源的協助。為了協助新住民創業,金門縣辦理「新住民小本創業分享與實作」找來講師分享自己的創業及考照過程,鼓勵新住民踴躍加入新創的行列。

延伸閱讀:移民署金門站攜大學生製海報 向新住民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新住民小本創業分享與實作」10月2日在金門縣社會福利館辦理,由金門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承辦,提供新住民認識更多不同工作領域的機會,鼓勵新住民認識在地創業資源及補助方案。課程間除了講師分享自己的創業及考照過程,還有就業中心與工策會來分享微型創業的相關宣導,讓新住民認識更多不同面向的工作領域及微型創業相關資訊。

活動邀請來自中國大陸的邱智芬及洪白巧分享創業時的艱辛歷程,並帶領學員體驗多肉植物的培養與基礎彩妝護膚。除了有講師的分享與體驗外,活動也邀請金門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吳伯揚和金門就業中心業務輔導員陳玉珮對於微型創業進行宣導,讓新住民更了解微型創業資源,增加新住民的就業機會,並改善家庭經濟,現場的新住民朋友也踴躍參與,討論氣氛相當熱烈。

金門縣長期關懷新住民,時常舉辦相關活動。(圖/金門縣政府提供)金門縣長期關懷新住民,時常舉辦相關活動。(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金門大學生「移民署分點實習」 提前投入新住民關懷服務!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董燊處長出席時表示,縣府重視新住民的生活適應事宜,目前在金門居住的新住民已超過 2,800 位,也是金門勞動力市場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份子。近兩年因為疫情,導致許多就業市場的困境,但危機就是轉機,創業模式因為網路平台的興起,已經打破傳統的限制,運用平台創業已經有許多成功的案例。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新住民創業者分享實際創業經驗,就是希望讓有意願自行創業的新住民可以了解到更多創業時可用的資源,使其在創業的過程中可以獲得更多的協助,並提升新住民經濟自主的能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