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 台灣連續14年榮獲最高等級

2023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 圖/翻攝報呱臉書
2023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 圖/翻攝報呱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針對人口販運議題,美國國務院公布2023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台灣連續14年,在180個國家及地區中獲評為「第一級」國家,與美國、英國並列為最高等級,展現出政府與民間的攜手合作,共同克服困難並且解決任口販運問題,獲得國際間肯定。

延伸閱讀: 台中市安心培力照護計畫 護理師免費到宅指導外籍看護工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透過「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以及「柬埔寨人口販運各專案工作小組」,政府積極處理民間團體關注的外籍漁工勞動權益,以及台灣人前往柬埔寨等地,遭到人口販運的事件,並且推動跨部會、以及跨國資源合作,加強打擊不法分子,保護被害人。

內政部積極處理以及關注人口販運問題。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信用卡調查統計 台灣首度成為亞太區十大熱門旅遊目的地

內政部長另外指出,關於美國國務院評比報告中提出的建議,內政部多已納入,具體措施包含在國外港口增加第三方檢查機制,以及提升社工和專業人員對人口販運被害人的鑑識、參與度等,未來也會持續與民間和國際夥伴跨部會合作,積極推動防治人口販運工作,落實人權保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