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推廣「LINE@移點通」 移工「用母語」掌握最新資訊

勞動部助移工在台生活更便利。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助移工在台生活更便利。 圖/勞動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使移工能利用其母語掌握最新防疫資訊及措施,勞動部已於5月份推出移工專屬的「LINE@移點通」服務,主動向移工朋友推播防疫及工作權益等資訊。為進一步提升服務,自12月10日起,移工可運用「LINE@移點通」綁定個人資料,系統將主動向已綁定資料的移工推播個人化資訊,讓移工即時掌握資訊及早準備。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移工「用母語」掌握最新資訊。 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移工「用母語」掌握最新資訊。 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勞動部表示,LINE@移點通提供即時防疫及移工在臺工作生活及工作權益資訊,目前已超過12萬人加入使用。移工收到「LINE@移點通」推播可進一步連結到5國語言的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獲得更詳細的資訊,包含防疫資訊、聘僱法令、移工轉換雇主資訊、在臺工作常見問答、查詢「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的申訴案件辦理進度等。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1955綁定個人化推播服務。 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1955綁定個人化推播服務。 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移工只要在「LINE@移點通」選擇「1955綁定個人化推播服務」,進入綁定畫面後,填寫移工個人護照號碼、居留證號、姓名、出生年月日及手機號碼等,1分鐘內即可以完成綁定手續。

此外,2022年再增加個人化推播服務提醒,如核發聘僱許可、廢止聘僱許可及雇主通報行蹤不明時,同步推播予移工知悉,避免未收到聘僱或廢聘文件產生工作權益問題,也避免移工被謊報行蹤不明而失去在臺工作權利,亦規劃有居留證到期、健康檢查等資訊提醒。LINE@個人化綁定資訊可至「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查詢,相關問題請撥打1955專線,由專人服務協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