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市國際學伴計畫 接軌國際多元文化從生活體驗開始

國中小學生們與外籍學伴開心見面 圖/ICL 臉書提供
國中小學生們與外籍學伴開心見面 圖/ICL 臉書提供

新北市各級學校正在推動雙語政策,已有15所學校參加由台灣大學主辦的「國際學伴計畫(ICL)」,計畫透過媒合台灣外籍大學生和國中小學生,建立大小學伴,進行10次全英語的視訊交流,在三峽、鶯歌的安溪國中、尖山國中和中湖國小,就邀請來自英國日本和印尼等國家的學伴,與台灣學生們見面,用全英導覽家鄉文化,打造良好的外交平台。

台灣學生們繪製歡迎面板迎接外籍學伴。圖/ICL 臉書提供

延伸閱讀: 新北教育局推教師多元文化教案研習 多元文化從校園扎根

新北市教育局長感謝台灣大學計畫團隊的支持,讓外籍學生與新北市國中小學生,進行定期的視訊交流,透過交流可以加強學生的英語應用能力,促進對彼此家鄉的多元文化了解,進而拓展國際視野。

安溪國中的校長也表示,平日學生很少有機會開口說英文,藉由定期交流計畫,學生們能直接開口練習說英文,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禮節,也能將三峽、鶯歌等在地文化介紹給外籍學伴。

台灣學生與外籍學伴們一同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圖/ICL 臉書提供

延伸閱讀: 新住民國際職場體驗 鼓勵新二代前往東南亞國家職場見習

在國際學伴計畫(ICL)的交流活動中,安溪國中和中湖國小的學生們與外籍大學生,一同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並介紹了三峽、鶯歌等在地文化和美食,尖山國中的學生們還利用午餐時間,邀請學伴一起品嚐鶯歌在地美食「阿婆壽司」,並為外籍學伴分組導覽鶯歌陶瓷博物館。

學生們不僅增進了英文口說和英聽能力,也通過交流認識了來自英國、日本、印尼等國的新朋友,拓展了國際視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