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推動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集章暢遊樂北投」

新住民及其子女參加移民署舉辦「集章暢遊樂北投」活動大合照。(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及其子女參加移民署舉辦「集章暢遊樂北投」活動大合照。(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內政部移民署推動「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提供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並於110年10月30日舉辦「集章暢遊樂北投」創意活動,讓新住民帶著家人前往北投生活環境圈,在瀰漫著硫磺煙霧的地熱谷及百年歷史的舊車站,感受北投豐富多元的生態及人文歷史文化,並透過APP來增添互動性,只要探索北投公園周遭,到達指定位置就可以獲得印章,同時播送說明景點的歷史,深入了解北投文化,有著寓教於樂的效果。

延伸閱讀:移民署行動列車抵達竹縣 邀新住民手作「五彩幸運繩」祈福

新住民及其子女參加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宣導活動。(圖/移民署提供)新住民及其子女參加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宣導活動。(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表示,今年度提供16門資訊課程,包含Office系列軟體、Line貼圖設計、網紅行銷、手機行動支付及運動APP等內容,還有親子同樂DIY課程,製作AI機器人和環保袋及額溫卡設計與轉印等,多樣豐富的課程內容,讓新住民善用科技力量充實自己,提升自信心,創造科技生活化,還有「把課程送到家門口」的服務,利用「行動學習車」到各地開設行動教室,任何空間都能化為教室,讓學習不受限。

延伸閱讀:注意!移民署台中第一服務站 提醒新住民「消費權益保護」

新住民子女獲得「集章暢遊樂北投」大獎(左:移民署移民資訊組林逸塵科長;右:參與活動之新住民子女)。(圖/移民署提供)新住民子女獲得「集章暢遊樂北投」大獎(左:移民署移民資訊組林逸塵科長;右:參與活動之新住民子女)。(圖/移民署提供)

另外「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只需註冊會員即可免費隨時學習。還有「新住民交流平臺」提供多元文化介紹及各項就業、教育等資訊,讓臺灣民眾和新住民都能加深對彼此文化的了解,各項網路活動,敬邀新住民朋友踴躍參加!

集章暢遊樂北投活動APP畫面。(圖/移民署提供)集章暢遊樂北投活動APP畫面。(圖/移民署提供)

相關資訊請參見本計畫官方網站「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或撥打課程免付費專線:0800-005-788,亦可洽詢各地移民署服務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