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校園舉辦「東南亞化災培訓班」 助外籍生增進毒化災防知識

雲林科大舉辦「東南亞化災培訓班」。 圖/雲林科大提供
雲林科大舉辦「東南亞化災培訓班」。 圖/雲林科大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雲林科技大學協助環保署舉行「2022年東南亞化災培訓育成班訓練」,訓練來自越南、印尼、印度、尼泊爾、馬來西亞及巴基斯坦等6國在臺留學生熟悉化學品管理及應變知識與實作。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雲林科大助外籍生增進毒化災防知識。 圖/雲林科大提供雲林科大助外籍生增進毒化災防知識。 圖/雲林科大提供

本次活動由雲科大環境事故應變諮詢中心規劃為期3天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臺灣化災應變體系與化學品管理政策、化學品基礎通識、個人防護體驗及化災應變訓練模組等課程,更分享台灣豐富的化災應變知識經驗與技術,也將安排參訪去年開始運作之「南區毒化災訓練中心」,使來自東南亞的學員更加了解台灣毒化災防救體系與能量。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藉此訓練推展臺灣化災應變經驗成就至東南亞各國。 圖/雲林科大提供

藉此訓練推展臺灣化災應變經驗成就至東南亞各國。 圖/雲林科大提供

雲科大潘偉華國際長表示,感謝化學局多年支持雲科大及持續委託本校團隊執行辦理對國際學生之訓練活動,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相信一定能夠圓滿順利,也期勉學員們在訓練期間充分學習與交流。環保署化學局陳淑玲副局長也致詞,期盼藉此訓練推展臺灣的化災應變的經驗及成就至東南亞各國,更盼望他們未來可推薦其他國家的政府及學校代表來台學習與交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