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百年老店贈國際級奈米抗毒塗料 保護外籍收容人安全不染疫

台灣疫情警戒調降至第二級。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台灣疫情警戒調降至第二級。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冠肺炎疫情警戒調降至第二級,移民署防疫措施仍然毫不鬆懈、嚴陣以待。為提供該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地區團隊第一線執勤人員及受收容人高規格的防護力,素以麻油聞名的百年老店「信成油廠股份有限公司」於7月30日特別捐贈「日本奈米科技級抗病毒塗料」,透由噴塗宜蘭收容所收容環境、專勤隊及服務站辦公空間及公共區域,形成抗菌薄膜抑制病毒附著,降低受收容人以及自行到案之外籍人士染疫風險,並有效提升移民署同仁工作防護力。

延伸閱讀:全台7月27日起「降二級」 各縣市「餐飲內用」規範一次看

移民署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疫。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疫。 圖/移民署提供

疫情警戒期間,宜蘭收容所對於受收容人之防疫措施及健康管理絲毫不敢鬆懈。為避免收容所內發生群聚感染風險,平日除了加強受收容人寢居及公共區域環境清潔消毒以外,每位受收容人在辦理入所手續前,均落實量測體溫、配戴口罩及酒精消毒等措施,並且必須進行快篩或PCR篩檢,檢測結果呈現陰性後始可入所。為了收容所之防疫能量再提升,信成油廠股份有限公司更致贈「日本奈米科技級抗病毒塗料」予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進行全面塗噴,且同時慷慨地於宜蘭縣專勤隊及服務站施作。

延伸閱讀:雇主、仲介不可強迫移工打疫苗 勞部:觸犯刑法強制罪規定

移民署為受收容人的健康安全把關。 圖/宜蘭收容所提供移民署為受收容人的健康安全把關。 圖/宜蘭收容所提供

北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兼宜蘭收容所長莊福成表示,感謝信成油廠股份有限公司的無私奉獻,替移民署第一線的執勤同仁與受收容人的健康安全把關,為這波疫情注入暖流。防疫視同作戰,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收容所、專勤隊及服務站皆全力長期抗戰,確保執勤人員、洽公民眾及收容對象安全無虞,並順利將受收容人遣送回國,相信在大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定能戰勝病毒。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