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瑞典新住民分享經驗 剛來臺灣必須注意的幾件事

盧卡斯分享五件事情,讓初次來臺灣的新住民知道,更能適應臺灣。(圖/外國人介紹台灣授權提供)
盧卡斯分享五件事情,讓初次來臺灣的新住民知道,更能適應臺灣。(圖/外國人介紹台灣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lukas engström【盧卡斯】)

Lukas Engström 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LyckosLukas

Lukas Engström IG : www.instagram.com/lukasengstrom/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盧卡斯Lukas Engström來自瑞典,曾經到臺灣當交換生,畢業後再次選擇來到臺灣,並且一待就是十年的時間。盧卡斯利用在臺灣的時間探索各地,到處去旅行,感受不同的臺灣面貌,並拍成影片,分享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外國人介紹台灣」,頻道上有臺灣的旅行、生活、美食、時事等主題。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盧卡斯要來分享五件來臺灣時需要知道的事情,讓初次到臺灣的外國人可以更快適應臺灣。

延伸閱讀:在台土生土長的瑞士人喜歡臺灣在地電影 催淚劇情也讓他落淚

 盧卡斯建議可以下載臺灣當地會常使用到的APP,像是交通類。(圖/取自pixabay網站)盧卡斯建議可以下載臺灣當地會常使用到的APP,像是交通類。(圖/取自pixabay網站)

臺灣冬天平地不會下雪,但對於外國人來說,會讓人冷到難以置信。國外冬天雖然室外溫度是零下,但室內都會有暖氣;而臺灣普遍沒有暖氣,盧卡斯也建議怕冷的人可以買台電暖器,並推薦可以在一些二手社團中以便宜實惠的價格購入。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盧卡斯也建議可以在手機裡下載幾個臺灣實用的APP,像是交通類,可以查詢時刻表、買票,或者可以請臺灣朋友推薦其他APP。

盧卡斯製作旅行地圖,提供給剛到臺灣的新住民可以到處旅行。(圖/外國人介紹台灣授權提供)盧卡斯製作旅行地圖,提供給剛到臺灣的新住民可以到處旅行。(圖/外國人介紹台灣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越南農曆新年的有趣習俗 越南男生過年很忙

 台灣人都很熱心助人,只要敢開口問就對了。(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台灣人都很熱心助人,只要敢開口問就對了。(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盧卡斯就自身經驗,他發現許多剛到臺灣的外國人不敢發問、害怕踏出舒適圈,他表示:不要害怕,盡情去探索臺灣,是最重要的事。即便遇到問題,他相信總會有個會竭盡所能幫助你的人,盧卡斯也正是因為有過親身經歷才會此確信。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盧卡斯:YouTubeIG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