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立院三讀通過就業服法修正案 縮短移工遞補等待期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修正案,移工逃逸遞補等待期縮短  圖/取自freepik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修正案,移工逃逸遞補等待期縮短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減少因勞動力空缺對企業及家庭照顧的衝擊,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修正案,將來如遇移工逃逸且不可歸責於雇主,產業移工的遞補等待期將由現行的六個月縮減為三個月,家庭看護移工則由原本的三個月縮減為一個月。勞動部預估修法後將有2千家企業及1千個家庭受惠。

延伸閱讀:勞動部放寬限制 聘請中階看護回台工作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修正案,移工逃逸遞補等待期縮短。圖/取自freepik

依就業服務法現行規定,若產業移工或家庭看護移工逃逸失聯,在不可歸責於雇主的情形下,雇主仍須分別等待六個月及三個月才能申請遞補新的移工,而等待移工遞補空窗期也對企業主及有看護需求的家庭造成負擔。透過此次修法,產業移工及家庭看護移工的遞補等待期將縮短至三個月及一個月。

此外,這次修法也有新增條文,將來若移工及雇主雙方皆同意更換雇主,或移工聘僱許可遭廢止超過一個月仍未找到新雇主續聘,原雇主可申請遞補新的移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