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勞動部啟動「4大防疫措施」 籲雇主、移工確實遵守

勞動部啟動「4大防疫措施」籲雇主、移工確實遵守。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勞動部啟動「4大防疫措施」籲雇主、移工確實遵守。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桃園工廠移工於西堤餐廳用餐染疫事件,勞動部已立即主動聯繫王必勝指揮官,積極配合指揮中心要求,嚴格要求雇主及仲介公司配合相關篩檢及疫調作為,勞動部並立即啟動四項應變措施,控管疫情不要造成破口。

勞動部嚴格要求雇主與仲介公司,對於經匡列密切接觸者及同樓層宿舍移工不要外出並配合採檢與疫調,並督導雇主及仲介公司應配合移工提供膳宿及集中採買所需生活用品,同時加強宿舍清消次數。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勞動部啟動移工防疫4項應變措施。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啟動移工防疫4項應變措施。 圖/勞動部提供

  • 勞動部啟動4大防疫應變措施,具體做法如下:

一、動員配合移工篩檢疫調

勞動部已動員1955專線、機場服務站及直聘中心雙語人員,配合衛生單位展開框列移工疫調作業。另依院長指示協調經濟部等中央目的主管機關,第一波優先協助聘僱移工人數達50人以上事業單位,近期內要求所聘移工全面快篩,後續持續規劃50人以下重點快篩。

二、違反防疫指引落實裁罰

勞動部配合疫情已多次修正雇主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如分流分艙原則、禁止不同雇主或同雇主不同工作地點的移工住宿同一樓層、明定工作規則及宿舍管理規則,加強防疫宣導、掌握移工健康狀況及安排就醫、預為準備1人1室隔離空間等;如有違反,將依《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規定裁處新臺幣6至30萬元,並廢止聘僱或招募許可。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勞動部嚴格要求雇主與仲介公司遵守4項措施。 圖/勞動部提供勞動部嚴格要求雇主與仲介公司遵守4項措施。 圖/勞動部提供

三、鼓勵移工完整施打疫苗

為加強維護國內防疫安全,勞動部呼籲雇主及仲介公司應儘速協助移工攜帶個人身分證件,至全臺各地疫苗施打站,完整接種2劑疫苗。另也協助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2週的移工,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登錄接種疫苗追加劑(第3劑);如有預約操作或其他疫苗接種等相關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費1955專線協助。

四、加強宣導移工防疫觀念

為使移工即時獲得防疫資訊,勞動部已將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疫情資訊,翻譯成英語、泰語、印尼語及越南語,並透過勞動部所建置的「LINE@移點通」進行推播,相關防疫資訊亦同步置於多國語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