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中央熱帶醫院參訪榮總 讚八國語系翻譯服務值得效仿學習

越南中央熱帶醫院院長參訪榮總醫院,期望能夠建立醫療諮詢合作機制 圖/臺北榮民總醫院提供
越南中央熱帶醫院院長參訪榮總醫院,期望能夠建立醫療諮詢合作機制 圖/臺北榮民總醫院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臺北榮民總醫院為提升傳染病防治,與越南河內中央熱帶疾病醫院(National Hospital of Tropical diseases,NHTD),簽署合作備忘錄,越南中央熱帶醫院院長對於榮總醫院設置八國語言服務、並且包含越南文感到特別親切,期望能夠建立醫療諮詢合作機制。

台北榮總醫院表示,越南河內熱帶中央醫院成立於1911,前身為法國成立的傳染病醫院,2009年時經越南衛生部重新命名,成為越南中央熱帶疾病醫院,其中B、C型肝炎及肝硬化是該院最常見的疾病,越南現在估計有780萬名慢性B肝患者及100萬名慢性C肝患者,因為肝病及肝癌的成因與台灣相似,台灣在肝病防治及研究上,也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成就,所以希望透過本次簽署備忘錄,促進台越雙方合作,在肝炎、肝癌及傳染病防治上持續進步與發展。

臺北榮民總醫院與越南河內中央熱帶疾病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臺北榮民總醫院提供

延伸閱讀:天氣變化大流感病毒肆虐 醫師呼籲民眾盡快施打流感疫苗

台北榮總除了與越南簽署合作備忘錄外,也與印尼、泰國及緬甸等新南向國家,總共八家醫院簽署合作協定,未來也將依衛生福利部「新南向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持續透過合作交流,將台灣的優質醫療推廣至全世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