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服務

「五吃、五掠、五幸福」—移民署母語宣導五倍券及豬瘟防治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課程。(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課程。(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中秋佳節後,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課程,邀請印尼籍新住民陳秋吟教大家製作美味的印尼傳統美食-「香煎洋地瓜薄餅」,也請講師陳秋吟用母語向新住民宣導振興五倍券及豬瘟防治資訊。

延伸閱讀:移民署高雄第一服務站 協助「泰國新住民家庭」度疫情難關

課程中向新住民宣導振興五倍券。(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課程中向新住民宣導振興五倍券。(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為鼓勵新住民與在臺永久居留的外來人口踴躍消費、提升經濟,我國推出振興五倍券,要讓民眾消費有感「五」幸福。五倍券領取方式多元,新住民可依個人消費習慣選擇「電子綁定」或「領取實體票券」。9月22日起,新住民可以透過行動支付、電子票證與信用卡進行電子綁定;但因電子綁定需有健保卡才能進行,提醒尚未取得健保卡的新住民可憑外僑居留證直接到郵局領取紙本票券,一樣可以享受幸福。另外,外國人如為國人配偶但以其他事由(如工作、投資、就業金卡或專案居留等)在臺居留的話,請透過臨櫃或連繫服務站,提供居留證號與國人配偶身分證字號,確認完成與備註後即可領取。

講師秋吟表示「香煎洋地瓜薄餅」是印尼相當受歡迎的傳統小吃;此次薄餅加入拌炒後的切絲洋地瓜與蝦仁米,是傳統與新樣的結合,再加入適當調味,即成為健康的美味小點。來自越南的小娟表示,雖然知道五倍券資訊,但其實並不理解;參與今日活動後,不僅吃到健康美食、也獲得豬瘟與五倍券重要資訊,真的是「五吃擱五掠,真正五幸福」。

延伸閱讀:舞團開創「東南亞藝文交流」 促新住民、移工融入台灣社會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課程,與會人員一同合影。(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課程,與會人員一同合影。(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站主任藍紹譽表示,新住民與外來人口如有五倍券相關疑問,歡迎撥打7國語言、24小時服務的「外來人士在臺熱線」:0800-024-111與1988紓困振興專線諮詢。又豬瘟防治不分時刻與你我,三不原則之「不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人境」、「不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及「不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仍應持續嚴格落實;別忘記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者最高將罰新臺幣100萬元,且輸入未經檢疫合格的豬肉產製品將被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以下罰金。期望豬瘟疫情早日根除,民眾也能透過五倍券消費提升心中小確幸、全民五幸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