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生僑生雙語及文化優勢 餐旅業徵才最搶手

外籍生與僑生不僅成為許多學校的重要招生來源,在餐旅服務業也十分搶手  圖/取自pixabay
外籍生與僑生不僅成為許多學校的重要招生來源,在餐旅服務業也十分搶手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外籍生與僑生不僅成為許多學校的重要招生來源,在餐旅服務業也十分搶手。不同的餐旅業者分別指出,外籍生與僑生除了刻苦耐勞,也具多國語言優勢,且多利用週末時間打工,剛好能因應餐旅業的週末人潮。

延伸閱讀:中華武術講座 吸引來台學中文外籍生踴躍參加

外籍生與僑生不僅成為許多學校的重要招生來源,在餐旅服務業也十分搶手。圖/取自pixabay

「僑生已經取代過去實習生!」桃園的飯店總經理表示,現在的台灣學生不願意在餐飲業打工,反而是僑生多會利用周末課餘時間打工,和餐旅業周末人潮多不謀而合,成為宴會旺日的最大的幫手,尤其喜歡重用馬來西亞籍,中英文都會通可以馬上上手。此外,假使飯店內有穆斯林認證,若僑生中也有穆斯林,更能協助飯店提供完善的服務。

由於近年台灣少子化,許多大專院校系所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外籍生和僑生便成台灣高教仰賴的招生來源。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專技助理教授賴宗成也提到,外籍生來台包括以越南、印尼、泰國及馬來西亞華僑為主的海青班。而外籍生最大宗為越南籍,人數第二多的則是印尼籍,以及第三多的馬來西亞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