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舉辦「客家文化e樂遊」 邀新住民參與免費資訊課程

移民署舉辦「客家文化e樂遊」創意活動,帶領新住民了解客家的歷史發展。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舉辦「客家文化e樂遊」創意活動,帶領新住民了解客家的歷史發展。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內政部移民署近年來大力推動「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提供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並舉辦「客家文化e樂遊」創意活動,結合客家文化歷史以及豐富有趣的科技體驗,帶領新住民了解客家的歷史發展。透過虛擬實境科技、模型及造景,以客家節慶文化為主軸介紹,提供從玩中學習的體驗空間,讓新住民朋友擁有更多的親子互動,讓新住民在這次的體驗過程中不僅了解到科技的奧妙、認識客家文化並創造親子共同美好回憶。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透過虛擬實境科技、模型及造景,以客家節慶文化為主軸介紹。 圖/移民署提供透過虛擬實境科技、模型及造景,以客家節慶文化為主軸介紹。 圖/移民署提供

當天參與活動的新住民表示,移民署提供的電腦課程相當多元,了解課程內容後,對課程產生興趣,立即報名課程,並期待未來移民署還能再開設更多元的課程內容。而客家活動導覽環節,新住民稱讚現場導覽人員相當的細心解說各種資訊,有許多互動設施令小朋友愛不釋手,在玩樂的過程中了解到臺灣歷史及客家文化,使新住民更加了解臺灣。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新住民交流平臺」提供多元文化介紹及各項就業、教育等資訊。 圖/移民署提供「新住民交流平臺」提供多元文化介紹及各項就業、教育等資訊。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表示,今年度提供16門資訊課程,包含Office系列軟體、Line貼圖設計、網紅行銷、手機行動支付及運動APP等內容,還有親子同樂DIY課程,製作AI機器人和環保袋及額溫卡設計與轉印等,多樣豐富的課程內容,讓新住民善用科技力量充實自己,提升自信心,創造科技生活化,還有「把課程送到家門口」的服務,利用「行動學習車」到各地開設行動教室,任何空間都能化為教室,讓學習不受限。

另外「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只需註冊會員即可免費隨時學習。還有「新住民交流平臺」提供多元文化介紹及各項就業、教育等資訊,讓臺灣民眾和新住民都能加深對彼此文化的了解,歡迎所有新住民朋友參加!

相關資訊請參見本計畫官方網站「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亦可洽詢各地移民署服務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