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行政院拍板通過 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

行政院拍板通過 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
行政院拍板通過 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減輕學生及家長負擔,行政院日前拍板通過教育部「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配套措施方案」,內容包含私立大專學雜費一年減免3.5萬元、公私立大專經濟弱勢學生加碼補助1.5至2萬元、放寬家庭年所得148萬,公私立高中職生可以免學費,以及精進就學貸款申貸及還款措施等。3項配套措施,減輕學生家長經濟負擔,也讓學生更放心選擇想要就讀的學校與科系。相關方案預計2024年2月起實施。

延伸閱讀:七月份與新住民生活權益相關新制度一次看

私立大專學雜費一年減免3.5萬。元,拉近公私立學校差距。圖/行政院提供

除了每年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3.5萬元外,針對經濟弱勢學生的部分,除了原先家庭年所得在70萬元以下的學生,可定額減免學雜費2萬元外,這次也新增了家庭年所得70至90萬元這個級距,可以減免學雜費1.5萬元。此外,擴大高中職全免學費的範圍,新增納入普通科、綜合高中學術學程二、三年級且家庭年所得超過148萬元的學生,達到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

延伸閱讀:開南中學首招國中生 提供新住民子女就讀比照公立收費

大專經濟弱勢學生學雜費補助說明。圖/行政院提供

至於就學貸款的部分,此次放寬申貸門檻,並納入養育子女做為級距。學生家庭年所得在120萬元以下均可申貸,在學期間免利息。如學生家庭有2名子女(含學齡前及就學階段),家庭年所得148萬元都可以申請貸款,在學期間也免利息。學生家庭有3名以上子女(含學齡前及就學階段),則不限家庭年所得均可申貸,在學期間同樣免利息。

相關資訊請參閱行政院公告

延伸閱讀: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高中全面免學費措施說明。圖/行政院提供

就學貸款申貸及還款措施說明。圖/行政院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