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上班族每日喝咖啡提神影響骨質吸收鈣質 小心提早成為老骨頭

醫師提醒,每日不宜喝超過2杯咖啡   圖/取自freepik
醫師提醒,每日不宜喝超過2杯咖啡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許多上班族都習慣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來提神,但是長期飲用咖啡,對魚骨頭吸收鈣質會有顯著的影響。日前有位中年女子因洗澡時不慎滑倒,導致髖骨骨折,經診斷後發現,發現該女子因為30年來,每天都會喝3杯咖啡,患有骨質疏鬆症,醫師研判這可能與她長年喝咖啡有關。

延伸閱讀:台灣民眾膳食纖維攝取不足 國健署提供改善妙方

長期飲用咖啡過量,恐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圖/取自pixabay

主治醫師表示,該病患的案例十分罕見,僅占臨床個案1%左右,在骨質密度(BMD)+1至-1正常的情況下跌倒,並不會造成骨折,但是這名女子骨質密度(BMD)竟然低於-2.5,患有骨質疏鬆症,而「髖骨骨折」通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且致殘率與死亡風險相當高。

此外,醫師也提醒,咖啡中的咖啡因和草酸等成分會阻礙鈣吸收、增加鈣流失,每天不宜攝取超過2杯的咖啡。而長期喝碳酸飲料、高鈉及高蛋白飲食等,同樣容易誘發或加速骨質流失的速度。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