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竹新住民導覽員培訓課程 走讀分享多元文化

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多元文化導覽員培訓課程簡章 圖/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多元文化導覽員培訓課程簡章 圖/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指出,新竹縣的新住民人口約有1萬5千人,為營造友善的生活環境,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在9月9日、16日及23日,舉辦三場多元文化導覽員培訓課程,包含製作香草茶、香草膏、以及文化分享等活動,以提升新住民多元的導覽技巧。

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表示,本次導覽課程中,有兩場是以「走讀微笑好味道」為主題,上課地點位於湖口工業區、西區仁樂路旁,在充滿東南雅特色的街區內,培力新住民朋友擔任導覽員,介紹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特色的商店,再由專家進一步指導導覽技巧、融入多元文化和性平觀點。

街區導覽示意圖,並非活動當地。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 48所大學前進印尼廣招優秀學子來台就讀

期望未來透過新住民導覽員的解說,除了讓工業區的外籍移工們在消費之餘,能夠藉由多元文化融合的觀點,闡述生活軌跡外,也能吸引更多在地的民眾前來,走訪各種不同國家的商店,體驗多元文化。

另外還有一場課程,地點在新埔鎮「知足園」,以關懷長者為出發點,打造出不需彎腰的社區菜園,還有規劃富有多元文化風情的辛香料種植區,將東南亞香草融入導讀之中,讓導覽不單是普通的植物導覽,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多元文化、習俗及新住民的生活經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