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虎虎生豐慶好年」金門移民署向新住民賀新春提醒防堵非洲豬瘟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金門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共同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法令宣導。(圖/金門縣服務站)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金門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共同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法令宣導。(圖/金門縣服務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虎虎生豐慶好年」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邀請金門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共同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法令宣導,在國際疫情影響返鄉航班期間,透過手作活動,讓新住民有回家的感覺。年節即將到來,金門縣服務站特別利用多國語言及手作圖板,宣導新住民勿上網向國外訂購或請外國親友將肉類製品輸入國內,共同「拒絕豬瘟、守護家園」。

延伸閱讀:澎湖移民署邀菊島新住民迎新年 體驗異國年節文化

金門縣服務站向新住民宣導防堵非洲豬瘟。(圖/金門縣服務站)金門縣服務站向新住民宣導防堵非洲豬瘟。(圖/金門縣服務站)

本次課程由摺紙藝術家呂爰廷老師,帶領新住民體驗摺紙藝術,利用春聯紙摺出喜氣洋洋的財神爺及應景又環保的紙鞭炮,透過親子合作完成獨一無二的鞭炮掛飾,並藉由多元文化繪本「潑水過新年」影片分享世界各國不一樣的過年習俗。由於疫情期間許多新住民無法回鄉過年,移民署特別請新住民老師鄭僑瑩分享越南春節傳統習俗及美食,在金門就可以品嚐越南春捲、腸粉、越南麵包等家鄉味,讓無法返鄉過年的姊妹們一解相思之愁,來自越南的阿香分享自己來到金門生活的點滴,而來自印尼的阿美表示疫情期間無法返鄉,能在金門參加這場溫馨的活動,除了可以認識新朋友,也更暸解豐富的金門多元文化,過了充實的一天。

延伸閱讀:嘉義市「全英語教學工作坊」 外籍教師「寫春聯、拜早年」

由摺紙藝術家呂爰廷老師,帶領新住民家庭體驗摺紙藝術。(圖/金門縣服務站)由摺紙藝術家呂爰廷老師,帶領新住民家庭體驗摺紙藝術。(圖/金門縣服務站)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新年文化的體驗活動,讓在異鄉的新住民除了感受臺灣濃濃的人情味外,也能更瞭解臺灣的傳統文化。另外,年關將至,新住民朋友難免懷念家鄉味,提醒選用有臺灣豬標章的肉製品,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肉品,也不要由國外網購肉類產品,一經查獲「最高可罰新臺幣100萬元罰鍰」。如發現可疑案件,亦可至防檢局通報,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守護台灣豬,平安過好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