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新住民協會照服員訓練專班 免費培訓提升新住民職涯發展

桃園市蒲公英新移民服務協會舉辦各種培力活動照 圖/桃園市蒲公英新移民服務協會提供
桃園市蒲公英新移民服務協會舉辦各種培力活動照 圖/桃園市蒲公英新移民服務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位於桃園市的蒲公英新移民服務協會,為鼓勵新住民成為照顧服務員,於去年首次開辦「新住民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並且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度再次招生,將錄取名額增加至40人,只要年滿16歲以上,依法可在台灣居留、工作的新住民都能報名,通過甄試後就能免費接受培訓,開創職涯發展。

蒲公英新移民服務協會專員表示,去年開辦的訓練專班,原本只收30人,結果卻吸引超過80人報名,課程有別於一般開給台灣人的照服員課程,新住民訓練專班有三大特色,第一是有55小時的線上課程,讓新住民能更彈性的安排上課時間,第二是語言友善措施,不止在實作課堂上有越南、印尼、菲律賓的翻譯助教,結訓測驗也能使用母語應答,最後則是提供專車給觀音區的新住民往返,因為上課地點在八德區,距離較遠,所以提供專車接送。

桃園市蒲公英新移民服務協會開辦「新住民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簡章。圖/桃園市蒲公英新移民服務協會提供

延伸閱讀: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 前進印尼推廣數位學程

蒲公英新移民服務協會專員指出,新住民在台灣生活,不是去工廠上班、就是在家中照顧長輩,如果有照服員的資格,可以全職工作,也能夠彈性兼差貼補家用,不過也要提醒報名學員,錄取後還必須完成線上課程,才有資格參加實體課,由於數位學習平台目前只提供繁體中文、簡體中文以及英文版,新住民朋友還是需要自行衡量語言能力,是否足以吸收55個小時的線上課程內容並通過測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