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防堵+886境外詐騙電話 NCC與電信業者聯手開發新技術

詐騙電話經常偽裝成公務機關或金融機構,使民眾上當受騙  圖/取自Pixabay
詐騙電話經常偽裝成公務機關或金融機構,使民眾上當受騙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防堵境外詐騙電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電信業者合作,推出新技術阻擋境外詐騙電話。新技術上線後,三天內就成功攔截43萬通疑似詐騙的電話。

延伸閱讀:提醒在台外籍移工實用防詐知識 NGO成立反騙局社團

NCC指出,165反詐騙專線所通報的詐騙電話,其中有九成是透過境外竄改電話號碼,再打到台灣。電話號碼皆以「+886」為開頭,並偽裝成台灣的公務機關或金融機構,使民眾誤信。因此NCC與電信業者合作,在電信業者的「國際語音電話交換機」設備,進行軟體設定,以達到攔阻境外詐騙電話的效果。

負責攔阻境外詐騙電話的「國際語音電話交換機」。圖/NCC提供

NCC也強調,正常的話務需求絕對不會被攔阻。此次攔阻僅針對來自境外的假冒號碼,民眾從國外打電話回台灣,不會受到影響,上線至今也未接獲通話受阻的申訴。

此外,NCC目前也正著手規劃語音警示,預計今年十月上線,屆時民眾若接到境外來電,接通前將先聽到語音提醒留意詐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