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綠能發展熱潮!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打造零碳生態圈

總統蔡英文(左2)出席開幕典禮,參觀展場。(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2)出席開幕典禮,參觀展場。(圖/總統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日前12月8日至10 日於台北南港展覽2 館的展出圓滿落幕,今年200家廠商使用700個攤位,規模較去年成長40%,聚焦太陽光電、風力發電、智慧儲能、氫能燃料,因應全球零碳趨勢,擴增新興創能、節能、綠電交易、綠色金融等項目,打造出全台唯一的「Net-Zero零碳生態圈」。

延伸閱讀: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式圓滿落幕 台灣文創產業耀眼國際

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上台致詞。(圖/總統府提供)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上台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今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由外貿協會與SEMI共同主辦,政府單位今年再度攜手再生能源週共同展出,推出「綠能館」及「離岸風場運維技術專區」。完整呈現政府歷年來推動綠能政策目標、關鍵研發技術與成果。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政府會全力以赴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並加速擴大布局綠能產業,讓台灣成為國際綠色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延伸閱讀:疫情二級警戒延長至12月27日 嚴防Omicron口罩暫不放寬

能源週除了實體展覽外, 12月8日至24日還有線上展覽,提供參觀者虛實整合的多元觀展體驗,更有多場配合展覽舉辦的綠能主題論壇,從政策、產業、民生三大面向剖析能源轉型新目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