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聯合結業典禮 新住民開心分享心得

新住民家庭開心地參加輔導班結業典禮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住民家庭開心地參加輔導班結業典禮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新北市為照顧市內超過11萬名的新住民,特別開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還有搭配臨托服務,讓新住民能夠獲得學習新知和交友的機會,此外輔導班的聯合結業典禮上,就像小型聯合國般熱鬧非凡,許多新住民媽媽帶著孩子參加,開心感謝這些課程,讓他們能夠安心學習。

新北市生活適應輔導班聯合結業典禮上,有將近百名以上新住民參加,非常熱鬧。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指出,今年開設生活適應輔導班,總共有11個班級,261名新住民參加,來自18個國家,課程全程免費,戶政事務所的志工們也會協助照料孩童,讓新住民媽媽們能夠帶著孩子一同上課,而且各個戶政事務所也會建立Line群組,鼓勵學員們互相扶持。

其中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陳米娜表示,來台後在電子廠工作,並從認識現在的丈夫,從同事關係到成為人生伴侶,婚後也誕下三名孩子,丈夫非常佩服她適應新環境的韌性與堅強,另外一名印尼籍看護溫蒂,也在因緣際會下成為台灣媳婦,並且與丈夫共同創業,販售牛肉丸等道地的印尼料理,溫蒂表示,住在台灣很安全、便利,而且很喜歡台灣的人情味,丈夫也跟著學習印尼語,展現愛妻的一面。

新住民温蒂參與課程,認識更深層的自已,也交了很多好朋友,讓生活更加精彩。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來台當看護的印尼籍溫蒂也在緣分作用下成為台灣媳婦,丈夫傅坤祥辭去運輸業工作,夫妻共同創業,在新莊區賣牛肉丸等道地印尼料理。溫蒂說,住台灣很安全、便利、人情味濃,傅坤祥也學習印尼語,展現愛妻一面。

結業典禮上,有許多特色異國攤位與傳統服飾打扮。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典禮當天,也特別邀請到Timeless舞團帶來熱門K-POP舞曲,綻放熱情與活力,還有台印混血新二代獻唱印尼版《家後》、以及馬拉西亞魔術師與新住民朋友們逗趣互動,為學員們帶來豐富歡樂的時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