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環境部推動手機回收再利用 明年4月起強制業者設置回收設施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為了推動手機回收再利用,預告將推出手機回收草案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為了推動手機回收再利用,預告將推出手機回收草案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根據統計,台灣一年銷售超過600萬支手機,環境部資源循環署為了推動手機回收再利用,預告將推出手機回收草案,要求手機製造、輸入業以及販售手機的電信業者與通路,必須在營業場所設置回收設施,並提供回收優惠,預計在明年4月上路。

環境部指出,台灣一年銷售超過600萬支手機,回收率卻很低。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資源循環署副署長表示,去年全台手機回收率僅有12%,約回收75萬支手機,比起售出的數量相當少,根據調查顯示民眾不願回收手機的原因,包含缺乏獎勵、回收據點不方便、以及擔心個資外洩等,由於手機內含有超過70種金屬元素,若未妥善回收利用,不但浪費資源、對環境也會造成污染,此外每回收1萬支手機,可以節電約22萬度,相當於減少140噸碳排量。

環境部表示未來不排除將筆記型電腦,這類資訊物品納入強制回收範圍。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鼓勵學行優良僑外生 僑委會頒發僑生獎學金

所以環境部遇到草案,要求手機品牌及販賣業者負起回收處理的責任,提供適當的個資銷毀或防範措施、還有提供回收優惠,目標將售出與手機回收的循環率,在2025年時達到15%、2030年時達到30%,業者若違反規定,則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對於筆記型電腦是否比照相同回收模式,資源循環署副署長表示,電腦已經被公告為應回收廢棄物,業者製作或輸入電腦時就必須繳交回收清除處理費,未來會在進一步評估,不排除將筆記型電腦這類資訊物品納入強制回收範圍,鼓勵業者改變商業模式,以賣服務取代賣商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