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電商平台提撥400萬獎學金 助百位東南亞新二代圓夢

電商平台日前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鼓勵獲獎新二代學生追夢  圖/電商平台提供
電商平台日前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鼓勵獲獎新二代學生追夢 圖/電商平台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鼓勵新二代學生追夢,知名電商平台蝦皮購物日前舉辦「東南亞新二代獎學金」頒獎典禮,提供總額400萬獎學金,分別由全台130位就讀大專院校的新二代學生獲得。獲獎者分別就讀於生醫、金融、電機、語文、國貿等不同領域,藉由電商平台提供的獎學金,新二代學子除能減輕經濟壓力,也能更專注於學業及實現夢想。

延伸閱讀:獲選移民署築夢計畫 苗栗新二代兄妹一圓鋼琴夢

越南新二代孫智閔立志成為中醫師。圖/電商平台提供提供

在眾多獲獎者中,孫智閔為越南新二代,因父親長年工作造成的骨刺後遺症,而決定就讀中醫系,學習相關知識以照顧父親的健康。就讀大學期間,多次加入偏鄉義診,也代表系上參與國際學術交流。孫智閔表示,大學畢業後將投入醫院實習,但許多實習設備及課程都需要自費,因此透過電商平台提供的獎學金,讓他能減輕經濟壓力,專注於精進醫術。

母親來自印尼的新二代卓婕容,目前在嘉義就讀大學,本身對印尼文化非常感興趣,也認為大眾對東南亞文化仍存有刻板印象,因此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新二代朋友成立「貳拾」,致力推廣東南亞文化及介紹嘉義的東南亞美食店家,並以身為新二代為榮。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印尼新二代卓婕容與友人成立團隊積極推廣東南亞文化。圖/電商平台提供提供

設立獎學金的電商平台表示,獲獎的新二代學生平時皆展現對族群融合、社會議題的關注,也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未來也將提供新二代學生不同的實習機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