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身體缺乏鎂或鈣元素會影響睡眠品質 建議補充堅果及綠色蔬菜

當身體缺乏鈣離子或鎂離子時,就有可能睡不好  圖/取自freepik
當身體缺乏鈣離子或鎂離子時,就有可能睡不好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許多人都有失眠的困擾,一般認為可能是情緒及壓力所導致。不過根據食藥署日前在臉書粉專「藥博士 正藥說」上的說法,當身體缺乏鈣離子或鎂離子時,就有可能睡不好。

延伸閱讀:台灣民眾膳食纖維攝取不足 國健署提供改善妙方

堅果類食品含有鎂離子。圖/取自pixabay

鈣離子除了是維持骨骼、牙齒健康的關鍵元素外,對於睡眠也有著重要的影響。食藥署表示,鈣離子能夠協助合成色胺酸,而色胺酸能夠轉變為血清素、褪黑激素,這兩種神經傳導物質都能夠幫助睡眠。

至於鎂離子,則有舒緩神經和肌肉的作用。食藥署進一步說明,對於因焦慮、壓力而導致失眠的人來說,適量攝取鎂離子能夠幫助入睡。民眾也可多吃含有鎂離子的乳製品、綠色蔬菜及堅果類食品。

雖然鈣離子及鎂離子都有助於睡眠,但食藥署仍提醒,當兩種元素攝取過量時,可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及腎結石的風險,甚至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腸胃道不適等症狀。因此國健署也建議,成年人每日鈣的攝取量約為1,000毫克,鎂則是300毫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