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升學就業

桃園新住民「新味.禮」創意料理 煮出家鄉好味道

桃園新住民「新味.禮」創意料理得獎料理作品 圖/由米整合行銷提供
桃園新住民「新味.禮」創意料理得獎料理作品 圖/由米整合行銷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桃園新住民創意職人商品海選「新味.禮」創意料理競賽於去年12月底舉行評審,指定以「家鄉好味道」的醬料作為料理基底,於日前揭曉。新住民參賽者自由發揮創意,創造出美味的家鄉料理,最終入圍得獎為新煮異獎由蔡錦瑞獲得。新創異獎由來自印尼的謝努濃獲得。異級棒獎由兩位泰國新住民吳秉蓉以及李翠玲,還有印尼新住民柳佳文以及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張有好所獲得。

新煮異獎得者蔡瑾瑞為新住民眷屬,曾為台北市著名五星級飯店餐廳主廚,,因來自廣西的太太思念吃家鄉口味的菜,秘製出粵式XO醬,讓太太可以隨時輕鬆料理出好吃的家鄉菜。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桃園新住民「新味.禮」創意料理得獎者。圖/由米整合行銷提供

來台將近20年說一口流利台語的謝努濃,是新創異獎的得主。目前於平鎮區經營印尼雜貨店,拿手菜印尼巴東牛肉飯已是網路有名的新住民美食。而異級棒獎共有四位獲獎者,吳秉蓉為曾榮獲桃園市2019年新住民傑出楷模獎,也為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在中壢開設知名泰式按摩店「皇泰后」。

李翠玲來台將近30年,多次擔任協會泰國文化宣講老師,為了與公婆溝通,更學會了道地客家話。做一手泰國好菜,更在家種滿泰國香料植物,自製泰式醬料深受周遭好友喜歡。來自印尼的柳佳文,榮獲2022年桃園市新住民傑出楷模,現為移民署特約通譯,此次以印尼烤肉沙嗲醬深受評審歡迎,希望可以讓美食讓大家認識與接納多元文化。而來自越南的張有好,因宗教信仰茹素多年,曾在越南重金學來的素蔬鵝肝醬搭配越南麵包,讓大家品嘗不一樣清爽健康的越南麵包。

延伸閱讀: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開始

 

在此次的競賽中,新住民運用多元文化優勢,結合對台灣的認同及熱愛,在創意料理以美味感動人心,不但是蘊藏著對家鄉味的情感,也讓異國美食變得精采而動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