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升學就業

新竹新住民podcast課程 新住民報名踴躍

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規劃了新住民podcast節目製作課程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規劃了新住民podcast節目製作課程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為了提升民眾對新住民的認識,在七月時開撥了四檔不同的新住民podcast節目,另外還特別辦理十堂新住民podcast節目製作課程,吸引至少1萬4千多名的新住民參加,而且學員們製作的結業作品也在podcast平台上架,帶來許多精彩的內容。

社會處表示,新竹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規劃的podcast節目製作課程,包含認識podcast的概念、錄音環境、以及軟硬體操作等,還有指導如何編寫節目企劃、主持能力與節目製作流程技巧,課程中也特別加入兩堂實際錄音指導、還有一次電台參訪。

新竹縣開辦的新住民節目製作課程,吸引許多新住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培育新二代人才「新二代暨東協青年發展協會」成立

學員們起初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場,但隨著課程進行,都變得能夠侃侃而談,在學習期間學員們也共同製作出三個節目,包含透過自己感情觀點、分享來台灣心路歷程的「愛情Chat-Chat」,以及探討家鄉與台灣做月子不同的「月來越好」,還有分享學習中文心得的「中文好好玩」,每項主題都帶來不同的趣味與內容,社會處也歡迎民眾踴躍收聽,拓展文化交流,一起將新竹縣打造成多元文化友善的幸福城市。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