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打詐基隆隊成立 還有新住民加入及雙語宣導助攻

基隆市政府日前成立「打詐基隆隊」,邀請新住民一同加入反詐宣導行列  圖/翻攝自基隆市警察局臉書
基隆市政府日前成立「打詐基隆隊」,邀請新住民一同加入反詐宣導行列 圖/翻攝自基隆市警察局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響應5月5日全國打詐日,基隆市政府於日前成立「打詐基隆隊」,由副市長邱佩琳到市警局授旗及啟用電子巡邏簽章系統啟用儀式。現場更邀請四位來自越南、印尼、柬埔寨、緬甸的新住民,以雙語發音進行防詐騙宣導。

延伸閱讀:Gmail遭詐騙入侵 提醒用戶警惕避免個資外洩

基隆市政府將透過各部會與地方社區及金融機構合作,加強民眾對詐騙的識別。圖/翻攝自基隆市警察局臉書

基隆市政府表示,「打詐基隆隊」將由市府各局處與地方社區及金融機構合作,強化民眾對詐騙識別的能力,將防詐騙的觀念深入社區每個角落。基隆市警察局日前也啟用電子巡邏簽章系統,目前在全市共設置1,160個巡邏箱,並以電子晶片感應(NFC Tag)取代原有的紙本簽章,以提升效率。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原先的手寫巡邏簽到表改為電子感應簽到。圖/翻攝自基隆市警察局臉書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電子巡邏簽章系統電子巡邏簽章系統可由GPS定位監看員警即時位置與狀態,因此若員警在追捕疑犯時,也可即時掌握情況,立即做出對應的處置。此外,由於基隆時常下雨,之前採用紙本巡邏簽章時,紙張容易潮濕,在改為電子簽到後,也受到員警們好評。

延伸新聞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