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讚!看見新住民的話與畫 「多元母語繪本集」開展文化對話

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話畫看•心畫家-多元母語繪本創作集》。 圖/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話畫看•心畫家-多元母語繪本創作集》。 圖/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由文化部指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話畫看•心畫家-多元母語繪本創作集》新書發表會近日於新竹「或者書店」舉行,邀請繪本作者、知名繪本指導老師及顧問與會,線上直播逾五百人共同觀賞,活動圓滿成功。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本次出版為2019、2020年特優6作品的集結。 圖/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本次出版為2019、2020年特優6作品的集結。 圖/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自2019年開辦「新住民暨移工母語繪本創作培力計畫」,讓學員以自身經驗創作繪本。本次出版之《話畫看•心畫家-多元母語繪本創作集》即為2019、2020年特優6作品的集結,秉持推動多元文化發展落實文化平權的目標,實體套書致贈予全國公立圖書館、各縣市政府所屬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之外,電子書版本亦同時開放讓民眾免費線上閱覽,期望藉著繪本套書深化臺灣多元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電子書版本同時開放讓民眾免費線上閱覽。 圖/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電子書版本同時開放讓民眾免費線上閱覽。 圖/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新書發表會由史璦琍(法國)、曾詩琴(馬來西亞)、盧玉滿(緬甸)3名繪本作者分別以母語朗讀自己的作品及分享創作經驗,讓與會來賓感受多元母語及繪本所傳達真摯的情感;而知名的繪本作家施政廷、許增巧以及陳盈帆亦是繪本培力課程指導老師,他們在致詞時分享指導繪本創作的經驗,以及學員創作繪本課程認真的姿態,並以繪本展現自我生命故事,不僅感動了自己,也開開展了眼界與力量。

此外,為推廣《話畫看•心畫家-多元母語繪本創作集》予更多新住民及其子女、移工及關注多元母語及文化發展的組織團體,電子書版本亦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官網及網路電子書平台上架,以利民眾閱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