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醫師建議「飲水黃金公式」喝對水更健康

人體一天所需的飲水量,會根據性別、體型與體重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人體一天所需的飲水量,會根據性別、體型與體重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水是人身體所需的重要物質,但是一天所需的飲水量,會根據性別、體型與體重等因素而有所不同,根據美國《Daily Mail》報導,男性每天平均喝13杯水、而女性為9杯,並且可以透過簡單的科學公式所計算每日所需飲水量。

如果透過體重、以公斤來計算飲水量,30歲前的人將體重乘以35至40、30~54歲的則乘以30至35、55至65歲則乘以30、至於65歲以上則乘以25,最後再除以自己使用水瓶的容量即為所需「瓶數」,台灣泌尿科醫師也表示,一般來說人體一天所需水分約為2,500c.c.至3,000c.c.,隨體重增加、所需水量亦增加,而且約有22%的水分是從食物中獲得,使用的計算公式也利用體重乘以30c.c來估計。

醫師表示,一般來說人體一天所需水分約為2,500c.c.至3,000c.c,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新北國際語文競賽 千名新住民及子女踴躍參賽

醫師也提到,民眾要視工作運動所排出的汗量,來適量增加水份的攝取,尤其是每運動30分鐘,就得多補充30c.c.之水分,也可以透過吃含水量高的食物,包含西瓜、黃瓜、芹菜等,提升代謝維持健康,而且多喝水不但可以平衡血液與與尿液的恆定,亦可以將體內廢物排出體外,當身體水分不足時,腎臟將增加工作負荷,若沒有足夠的水分將毒物排出,也會產生電解質不平衡、尿毒、腎功能惡化等情形。

為此醫生建議民眾,養成少量多次的喝水習慣,藉由正常的喝水方式,可以減少喝水後想跑廁所的情況,所以白天可多喝水,但睡前兩小時就盡量少喝水,以減少夜尿產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