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1112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五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1112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一週大事(1108日-1114日)

  • 移工學校啟動 推廣衛教知識

台北市府舉辦台北移工學校的啟動典禮,移工學校並非一個固定校區的學校,而是採取實體上課或線上學習,移工學校也將「避孕知識」納入家庭醫學課程。(詳細報導: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 新證號辦投保 須換新健保卡

近日有移工以新式居留證號,辦理投保遭到拒絕。健保署表示,如果要以新證號辦理,則要換發新健保卡,而換發新健保卡時,需支付工本費200元,但如果以舊證號辦理投保,則可使用舊健保卡。(詳細報導:注意!外國人以「新居留證號」辦理投保 須先申領新健保卡

  • 新住民要注意 保護消費權益

台灣政府發放振興五被券,鼓勵民眾消費,符合資格的新住民朋友也可以領取,移民署人員向新住民宣導「消費權益」須知,提升新住民對自身消費權益的認知。(詳細報導:注意!移民署台中第一服務站 提醒新住民「消費權益保護」

  • 好書伴學習包 奪日本設計獎

One-Forty為讓移工融入台灣社會,舉辦「好書伴學習包計畫」,寄送專屬中文學習教材,讓移工免費學習。移工也可以將所學,實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而這項設計,近期也榮獲日本設計大獎。(詳細報導:One-Forty「好書伴學習包」助移工融入台灣 奪日本設計大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