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幸福團圓時」影片 紀實新住民三代同堂甜蜜傳承

圖/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圖/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為鼓勵新住民能盡快融入臺灣文化與生活,規劃以太灣節慶團聚為發想,邀請六甲國小補校學生以課堂學習多元年節文化家人互動為主題,拍攝一部新住民家庭三代同堂紀實影片—「幸福團圓時」。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圖/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臺南市新住民人數3萬5,000多人,感受到新住民家庭,在臺南工作、成家及學習,以同家人心情相互扶持與努力,黃偉哲市長也鼓勵新住民家庭在臺南「幸福城市」全家都能幸福快樂。

延伸閱讀:中華郵政ATM新增多語系操作介面 友善新住民在台生活

圖/移民署提供

「幸福團圓時」影片中的新住民主角是來自越南的阮氏嬌商,是位年輕的新手媽媽,來臺3年來,建立家庭擁有可愛的寶寶,更在家人的支持下至六甲國小補校學習。她在影片中分享在全家住在臺南的各種感動,也跟大家分在享越南12生肖中沒有「兔」而是「貓」的有趣文化,及過年吃「苦瓜」先苦後甘,與臺灣大不同之年節習俗。

延伸閱讀:台南新住民拍「新女力」勵志片 邀民眾投稿心得、抽獎品!

圖/移民署提供

家庭教育中心張冰嫈主任表示,許多新住民為申請歸化國籍,需具備基本語言、識字能力及權利義務基本常識,因而到國小補校、新住民成教班與新住民學習中心學習。幾年下來,也逐漸培養終身學習的好習慣,持續參與新住民學習中心各項課程,也結交來自不同國家的姊妹朋友,在學習互動中共同分享經驗,形成緊密的人際網絡連結,相互砥礪前行,成為生活中重要的正向支持力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