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基隆潮間帶區出現美麗海神海蛞蝓 專家提醒有劇毒不能碰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出現在基隆潮間帶 圖/翻攝海洋科技博物館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出現在基隆潮間帶 圖/翻攝海洋科技博物館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近期在基隆潮間帶地區,戲水民眾發現美麗的藍色軟體生物,就像是寶可夢裡面的寶貝,被稱為大西洋海神之稱的海蛞蝓,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特別提醒,海神海蛞蝓具有強烈毒性,所以只能觀賞而不能碰觸

海科館表示,海蛞蝓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台灣因為屬於亞熱帶地區,其實是比較少見的,過去曾經在2012年於小琉球首度發現、此外還有2013年時於八斗子平浪橋海域看見,今年2023年是台灣北部海域第一次發現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海科館提醒,海神海蛞蝓含有劇毒切勿碰觸。圖/翻攝海洋科技博物館

延伸閱讀:台北士林官邸菊展周末登場 菊藝生活展現台日友好風情

由於大西洋海神海蛞蝓藍白色的獨特身姿,以及彷彿有魚鰭的雙手與雙腳,外形神似希臘神話中的海神Gaucus,因此獲得了海神的美名,而海神海蛞蝓本身的食物是含有劇毒的僧帽水母,因此推測潮境保育區潮間帶出現了海蛞蝓,也將會伴隨出現僧帽水母、紫螺帆水母等。

海科館特別提醒民眾,雖然大西洋海神海蛞蝓體長只有約2到5公分左右,但本身帶有劇毒,尤其毒液對神經系統、心臟功能都有直接影響,被刺傷的人除了傷口有灼熱疼痛感,還會伴隨頭暈、頭痛等症狀,情況嚴重還可能會致命,切勿隨意碰觸。

基隆潮間帶地區。圖/翻攝基隆旅遊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