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南投縣警局舉辦外籍人士生活安全座談會 推動治安社區化

南投縣警局舉辦外籍人士生活安全座談會 圖/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提供
南投縣警局舉辦外籍人士生活安全座談會 圖/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宣導外籍移工們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的相關交通規則、以及增進社區治安,南投縣警察局外事科和南崗工業區移工管理公司,合作舉辦一場「外籍人士生活安全與治安座談會」,邀請移民署南投縣專勤隊隊長、以及南投監理站人員進行專題報告,以確保行人和駕駛人的權益得到保護。

透過座談會,宣導交通安全與生活治安。圖/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提供

延伸閱讀: 新住民幸福家庭生活營 與家人一同體驗手作甜點樂趣

根據工業區內的民眾反映,有移工在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時,因為沒有按照規定行駛,導致發生交通事故,所以透過座談會,詳細解釋了有關微型電動二輪車的使用、以及新舊車申請掛牌和保險等規定,如果逾期未申請,就會強制沒收並銷毀車輛,請駕駛人多注意。

延伸閱讀: 移工教育組織One-Forty家訪返鄉移工 意外在印尼發現「台灣村」

本次座談會也特別邀請刑事警察大隊、交通隊和移民署等相關單位進行專案報告,實施犯罪預防、交通現況等宣導,搭配生動的通譯進行現場即時翻譯,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也希望透過社區治安網絡、促進「治安社區化」的理念。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