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燈會2月15日正式點燈 主燈「帝雉」首結合書法藝術!

台灣燈會2月15日正式點燈。 圖/觀光局提供
台灣燈會2月15日正式點燈。 圖/觀光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燈會2月15日正式點燈 主燈「帝雉」首結合書法藝術!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2年台灣燈會將在2月登場,今年主燈首創結合書法藝術,以「鳳彩飛舞」為主題,由草書「鳳」字發想主燈造型,讓帝雉展翅及乘風而起的優美之姿,棲息在祥雲籠罩高山上。台灣燈會將在2月15日正式點燈,交通部觀光局公布主燈及小提燈造型。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主燈「帝雉」首結合書法藝術。 圖/觀光局提供主燈「帝雉」首結合書法藝術。 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表示,「2022台灣燈會」將於2月15日元宵節當天晚間7時正式開燈,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至2月28日為止;今年主燈首創結合書法藝術,由知名藝術家呂秉承與國寶級書法家董陽孜跨界合作,以「鳳彩飛舞」為主題,由草書「鳳」字來發想主燈造型。

主燈設計將書法書寫鳳字落筆的第1筆畫,用台灣造型呈現,象徵台灣第一、台灣優先的意涵,希望全新不同以往的主燈造型,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也以金屬編織手法打造台灣造型,展現台灣全新風貌。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交通部觀光局公布主燈及小提燈造型。 圖/觀光局提供交通部觀光局公布主燈及小提燈造型。 圖/觀光局提供

小提燈部分,觀光局指出,今年小提燈命名為「大吉虎」,以民間信仰小朋友的守護神「虎爺」作Q版設計,並在虎掌上寫著「大吉」和「大利」,除可供小朋友提燈遊玩外,也可坐立於桌面上,做為祈求平安的虎爺公仔,保佑小朋友平安,期許疫病遠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