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彰化移民署製作多語文宣 與移工、新住民共同防範非洲豬瘟

彰化移民署製作多語文宣 與移工、新住民共同防範非洲豬瘟(圖/彰化縣服務站提供)
彰化移民署製作多語文宣 與移工、新住民共同防範非洲豬瘟(圖/彰化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受新冠疫情(COVID-19)影響,國人出國意願降低,外籍朋友返鄉困難,快遞郵包進口量也隨之增加,加上近期常在國際郵包及空運快遞查獲違規肉製品驗出內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為提升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對非洲豬瘟的防疫認知及鼓勵外來人口接種疫苗,以多元宣導方式透過網路、東南亞商店、餐飲店等場所加強宣導,期能串聯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力量,讓防疫資訊廣為宣傳。

延伸閱讀:台北移民署赴臺北火車站加強宣導 與移工一起防堵非洲豬瘟

彰化移民署搭配外籍通譯人員加強宣導。(圖/彰化縣服務站提供)彰化移民署搭配外籍通譯人員加強宣導。(圖/彰化縣服務站提供)

彰化縣服務站搭配外籍通譯人員以自製文宣及標語,加強宣導「肉類產品不入境」,尤其在網路購物前要小心確認,國外出貨的含肉產品不要購買,並要提醒國外親友無論返臺入境或寄送禮品回臺都不能含有肉類等須檢疫的動植物產品。

另移民署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採「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方式,呼籲在臺逾期外來人口踴躍出面,趕緊接種疫苗,共同防堵疫情。在彰化市經營越式料理的老闆娘小鳳表示,店內均使用臺灣豬肉,未來也會適時提醒客人們,不要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豬肉或請親友們寄肉製品來臺灣,以免觸法受罰。

延伸閱讀:桃園移民署邀新住民商家 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多語文宣。(圖/彰化縣服務站提供)非洲豬瘟多語文宣。(圖/彰化縣服務站提供)

彰化縣服務站站主任林弘志再次提醒新住民朋友勿攜帶、郵寄豬肉製品來臺,一旦違規遭查獲最高可罰新臺幣100萬元,不能當場繳清罰款者,將拒絕入境,請新住民朋友們千萬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而誤觸法網。另「110學年度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獎助(勵)學金計畫」自2022年2月14日開始報名,林主任鼓勵優秀新住民朋友與子女踴躍申請,新的一年共同攜手保護彼此,防堵疫情、犇向幸「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