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年節將至!指揮中心:除夕到初三不供疫苗接種 初四再開打

除夕到初三不提供疫苗接種。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除夕到初三不提供疫苗接種。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滿18歲以上並接種2劑武漢肺炎疫苗後滿12週者,就可接種第3劑追加劑,指揮中心近日重啟1922平台提供符合資格者預約,不過要打第3劑的民眾別等到農曆春節假日才打,指揮中心1月15日表示,配合醫院作息,除夕到初三不開放疫苗接種。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指揮中心春節前會再開放一輪第3劑疫苗預約接種。 圖/基隆社會處提供指揮中心春節前會再開放一輪第3劑疫苗預約接種。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距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春節前會再開放一輪第3劑疫苗預約接種;春節期間接種服務依據醫療院所上班時間執行,大醫院農曆除夕至初三可能會休息、暫停接種。因此除夕到初三(1月31日至2月3日)不提供疫苗接種,初四才會再開打。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除夕到初三(1月31日至2月3日)不提供疫苗接種,初四才會再開打。 圖/移民署提供除夕到初三(1月31日至2月3日)不提供疫苗接種,初四才會再開打。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至於春節各縣市接種站設置,莊人祥表示,由各地衛生局安排,若衛生局想在過年期間於各景點設站,指揮中心予以尊重,規劃在過年接種疫苗民眾可自行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