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民眾騎乘「微電車」須知 戴安全帽、不載人、須掛牌

民眾騎乘「微電車」須知,戴安全帽、不載人、須掛牌。 圖/翻攝自臉書
民眾騎乘「微電車」須知,戴安全帽、不載人、須掛牌。 圖/翻攝自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輕巧便利的微型電動二輪車(舊稱:電動自行車),受到新住民、移工等族群喜愛。高雄市區監理所特別提醒,違規改裝超速,導致交通事故發生,且因未強制投保保險,使得事故傷者多半求償無門;因此,現今已修法正式規定微電車需掛牌才可上路,希望藉由納入車籍管理,以提升用路安全。

台灣自2022年11月30日起,使用中微電車應於兩年內依規定登記、領用、懸掛牌照並投保強制險,公路總局為促進車主儘速完成微電車掛牌,推出即日起至2023年12月底前,免收號牌費及行照費共計450元的優惠措施。

高雄市區監理所劉育麟所長提醒民眾,騎乘微電車雖無須駕照,但須年滿14歲騎乘時應戴安全帽,並不可載人、酒駕,且行駛時速不可超過25公里,亦不得擅自改裝。

另,為確保自身權益,如遇有車輛過戶需求時,請務必至公路監理機關臨櫃辦理車輛過戶登記(車輛出廠五年以上者,須先經實車查核合格)。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