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春節將至!基隆市府社會處提醒移工 不可從事許可外之工作

春節將至!基隆市府社會處提醒移工 不可從事許可外之工作
春節將至!基隆市府社會處提醒移工 不可從事許可外之工作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歲末跨年剛過、緊接著又是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特別提醒,年節前夕家家戶戶都會除舊布新,家中若有聘僱移工,需注意勿指派所聘僱移工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例如要求看護工進行大掃除等,且勿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提醒,勿指派聘僱移工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 圖/基隆社會處提供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提醒,勿指派聘僱移工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 圖/基隆社會處提供

基隆市移工總計有5725人,其中印尼籍移工計有3478人,佔基隆市移工人口的6成;若依工作類別區分,擔任家庭看護工有3327人,漁工695人,餘1703人為產業類移工。

市府社會處吳挺鋒處長表示,要求移工從事許可外範圍之工作或為他人工作,都有罰則,也是常被疏忽的地方。市民如有聘雇外籍移工的需求,應循合法管道,切勿因有急迫性,誤聘非法外國人從事工作而觸法,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 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吳鈞城隊長也宣導「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可以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該隊秉持「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的四不原則,全力協助施打疫苗,目前已協助80名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施打疫苗,不但保護自己也保護國人健康,請大家踴躍接種疫苗。

雇主若有聘僱外國人或移工們工作、生活上有相關疑問或失聯移工或逾期停留之外國人有接種疫苗的疑慮,可撥打勞工諮詢服務專線「1955」或撥打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電話,將有專人24小時服務與協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