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中華郵政結合台灣地方特色推出注音符號郵票 富趣味及收藏價值

中華郵政於11月16日發行了第2輯注音符號郵票  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於11月16日發行了第2輯注音符號郵票 圖/中華郵政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中華郵政公司繼今年3月發行首套注音符號郵票,大受歡迎,第二版的注音符號郵票於11月16日發行。此次發行的版本是以「ㄏ、ㄐ、ㄑ、ㄒ、ㄓ、ㄔ、ㄕ、ㄖ、ㄗ、ㄘ」結合各行政區地圖及當地特色為設計的郵票。

延伸閱讀:台北士林官邸菊展周末登場 菊藝生活展現台日友好風情

中華郵政於今年3月時,發行了首套注音符號郵票。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發行的注音符號郵票,以代表的行政區及當地特色來規劃,分別為ㄅ:北投、溫泉;ㄆ:平溪、天燈;ㄇ:馬公、西瀛虹橋;ㄈ:富里、金針花;ㄉ:東港、黑鮪魚;ㄊ:頭份、油桐花;ㄋ:南竿、八八坑道;ㄌ:鹿谷、茶;ㄍ:觀音、蓮花;ㄎ:口湖、烏魚子。

第2輯注音符號郵票,所代表的行政區及當地色分別為ㄏ:后里、馬場;ㄐ:集集、集集車站;ㄑ:旗山、香蕉;ㄒ:新埔、柿餅;ㄓ:彰化、大佛;ㄔ:池上、稻米;ㄕ:石門、老梅綠石槽;ㄖ:瑞穗、洛神花。ㄗ:左鎮、草山月世界;ㄘ:莿桐、蒜。

注音符號是台灣學習中文常用的系統,此款郵票不僅有收藏價值,利用注音符號郵票寄信,還可以拼音傳遞心意,民眾可至全台各地郵局、郵政博物館或「中華郵政集郵電子商城」選購。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