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教育部鼓勵「學習新住民語」 數位教材超前部署已完成16冊

教育部鼓勵學生「學習新住民語」。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鼓勵學生「學習新住民語」。 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暑假期間,教育部鼓勵學生在家學習新住民語,12年國教課綱上路2年,7國新住民語教材目前上到第四冊,不過,數位學習教材已超前進度,完成到第16冊,教育部國教署鼓勵學生,居家學習時可上「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自主學習。

延伸閱讀:全台7月27日起「降二級」 各縣市「餐飲內用」規範一次看

新住民語文教材涵蓋7國語言。 圖/教育部提供新住民語文教材涵蓋7國語言。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陳碧玉表示,台灣新住民語文數位學習教材涵蓋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柬埔寨、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7國語言,課文都採中文與新住民語文雙語配音,並從中展開對話、互動問答題及兒歌,並可串接多種媒體或多螢幕閱讀,使教學與學習過程更加豐富多元。

延伸閱讀:雇主、仲介不可強迫移工打疫苗 勞部:觸犯刑法強制罪規定

居家學習時可上「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 圖/教育部提供居家學習時可上「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 圖/教育部提供

此外,各國新住民語文教材共有18冊,數位教材的部分都已完成到第16冊,對東南亞語言有興趣的學生或民眾,都可上「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的數位課程專區,及「新住民遠距自主學習頻道」免費學習。國教署將依據新住民語老師給予的教學回饋,持續修正相關教材,預計2022年就能完成各語言18冊的數位學習教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