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籍女子自行到案 專勤隊協助找到失散多年孩子

基隆專勤隊幫助將印籍移工,找到六歲的兒子,母子見面相擁而泣 圖/基隆專勤隊提供
基隆專勤隊幫助將印籍移工,找到六歲的兒子,母子見面相擁而泣 圖/基隆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日前受理,印尼籍失聯移工女性自行到案,但是這名印尼籍女性在台灣還有失散多年的小孩,希望能帶著孩子一起返回印尼。

基隆市專勤隊查詢移民署建置的新生兒通報管理系統,透過各縣市社福勞政單位及國健署所通報界接資料庫,查詢在台出生新生兒及產婦資料,比對出親屬關係,專勤隊同仁經調閱相關資料並主動聯繫社政單位後,探查得知小莉的兒子,現由北市社福機構安置在寄養家庭,經多方聯繫再次確認母子兩人身分,並協請相關社政單位協助。

基隆專勤隊指出,這名印尼籍女性在台灣工作期間懷孕,新生兒早產卻無法支付龐大醫藥費,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只好忍著骨肉分離之痛,把小孩留在醫院,不辭而別。基隆市專勤隊發現在小孩出生後,由地方政府社政機構便將小孩安置在寄養家庭,經多方連繫,終於讓母子在社福中心見面。

移民署從2月1日起到6月30日為止推動「逾期滯留台灣的外國人自行到案」,專案期間從寬論處,呼籲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把握機會自行到案,歡迎向移民署各專勤隊及服務站等單位洽詢,儘速返鄉和家人團聚。

移民署設置本專案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ByeBye),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民眾及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也可以利用該專線諮詢自行到案相關訊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