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台都有美味鰻魚飯!漁業署在國道服務區推出特色鰻魚餐點

全台都有美味鰻魚飯!漁業署在國道服務區推出特色鰻魚餐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台灣的鰻魚養殖歷史超過一甲子,養殖技術成熟,鰻魚品質優良且營養價值高,屢受國際好評。為推廣國人健康食鰻文化,漁業署特別攜手三地集團南仁湖企業及新東陽集團旗下共10個國道服務區(包含中壢、湖口、關西、西湖、清水、南投、西螺、古坑、東山、關廟),推出8款特色鰻魚餐點至六月底。

財團法人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也搭配本次活動同時推出台灣鰻魚地圖,無論是鰻魚養殖區、販售鰻魚便當之國道服務區或是鰻魚名店,從產地到餐桌,讓鰻魚愛好者一次蒐羅。另外也將舉辦鰻魚便當達人影片徵選競賽,優勝者可獲得100份的蒲燒鰻。

漁業署表示,台灣的鰻魚養殖從1956年開始,鰻魚為降河洄游魚類,每年捕撈日本鰻苗的第一站就是台灣。鰻魚一向被視為高檔的食材,此次特別感謝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協助,讓營養美味的鰻魚,「游」進全台10個國道服務區,融入台灣的便當文化當中,讓民眾有更多機會品嚐,顛覆過往必須花大錢才能吃到鰻魚的印象。

更多相關資訊可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的粉絲專頁查詢。

全台都有美味鰻魚飯!漁業署在國道服務區推出特色鰻魚餐點 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