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金管會批准「新住民子女」可線上開戶 國內5家銀行受惠!

金管會批准「新住民子女」可線上開戶。 圖/金管會提供
金管會批准「新住民子女」可線上開戶。 圖/金管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金管會將開放外籍配偶(如新住民)可替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戶,最快明年首季上路;鬆綁後以目前已開辦該項業務的國泰世華銀、台新銀、第一銀、華南銀及彰銀等五家銀行因潛在開發客群增加而受惠。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金管會批准「新住民子女」可線上開戶。 圖/移民署提供金管會批准「新住民子女」可線上開戶。 圖/移民署提供

據內政部移民署到10月底統計,在台外籍配偶(新住民)人口數已達近57萬人,法規受限下,導致新住民子女因無法申辦數位帳戶,也喪失學習數位金融服務的機會。

因此,金管會要求銀行公會修改「銀行受理客戶以網路方式開立數位存款帳戶作業範本」,未來只要父母雙方(或法定代理人)其中一人持有內政部移民署核發的「晶片居留證」者,就可以替年滿七歲的未成年子女開數位帳戶。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新住民子女可線上開戶,國內5家銀行受惠。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新住民子女可線上開戶,國內5家銀行受惠。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未來年滿7歲的未成年人,若想辦理數位帳戶,銀行驗證其父母身分證明文件有三大類,包括:(一)本國人,留存身分證影像檔、(二)其中一方是外國人,留存晶片居留證、(三)法定代理人並非父母,則增加留存戶口名簿或電子戶籍等。

此外,除國泰世華銀限定年滿12歲未成年才可線上開戶外,其餘四家銀行(台新銀、第一銀、華南銀及彰銀)則年滿7歲未成年人即可開立線上開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