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環保團體呼籲擴大循環杯使用宣導 減少碳排放量

「綠色和平」日前發布首份東亞地區循環杯環境效益報告  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綠色和平」日前發布首份東亞地區循環杯環境效益報告 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綠色和平」日前召開記者會,發布首份東亞地區循環杯環境效益報告。報告內容指出,根據環境部統計,台灣年消耗40億個飲料杯,若全數替換成循環杯,將可減少5.8萬噸碳排放,相當於台灣的街道一整年減少超過24萬台機車。

延伸閱讀:食藥署公布蔬果農藥殘留抽檢 連鎖餐飲及超市也上榜

若將台灣一年所使用的40億個飲料杯,全數替換為循環杯,將可減少5.8萬噸碳排放。圖/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減塑專案負責人張凱婷表示,在此份報告中,蒐集來自台灣、韓國、日本與香港4地共5家循環杯廠商的營運資料。將循環杯的全生命週期,從製造、配送、使用、清洗到最後報廢,以4地的能源結構、廢棄物處理方式,分別計算對當地的衝擊。結果顯示與一次性飲料杯相比,循環杯的污染更低。

台灣目前一年約使用18.7萬個循環杯,相較於使用一次性杯,大約可減少25.4%碳排放、36.9%水資源消耗、36%空氣污染。若將台灣一年所使用的40億個飲料杯全數替換為循環杯,將可減少5.8萬噸碳排放,相當於省下34.4萬桶的石油消耗、減少225座奧運游泳池水資源的消耗、減少24萬輛機車在台灣街道上行駛一年所造成的碳排放。

因此,張凱婷建議政府,應加速擴加速擴大循環杯設置場所,如體育賽事、體育館、電影院、有內用座位的連鎖餐廳與飲料店等,並呼籲政府發展更多「重複使用系統」解決方案,以2030年前達成50%重複使用為目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