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於101年實施自行到案機制,鼓勵單純逾期的外來人口主動投案,109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為了避免非法外來人口隱身於社會角落,而造成防疫破口,更配合防疫政策,於當年4月至6月期間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讓有不適症狀者,願意及時出面接受適當的治療及篩檢,期間並未發現確診案例,有效達到防疫目的。

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收容非法外來人口是為了執行強制驅逐出國處分。移民署特別說明,自行到案機制並非是因為收容空間有限,而是對於有意願自行出國者,並不符合收容要件,而限令於一定期間內出國,此亦為各國非法移民管理常見的措施。另由於目前許多國家於疫情期間採取嚴格邊境管制措施,該署對於部分國籍人士也同意延長辦理出國事宜之期限。

為了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移民署早已完成各專勤隊防疫隔板等設備,受理自行到案過程,也都落實防疫指引進行清潔消毒及疫調工作,瞭解當事人在臺活動史,如果發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等情形,則立即協助當事人就醫。

移民署特別呼籲,由於國內近期疫情嚴峻,目前正在推動安心採檢防疫專案,呼籲曾經出入萬華或周邊地區的外籍人士,若是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狀,趕快到臺北市西園醫院、和平醫院、中興醫院及剝皮寮等4個快篩站採檢,免收採檢費用,限期內不會因接受採檢而被查處。此外,也鼓勵下載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全力來防堵疫情擴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