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多元文化宣導 邀新住民認識印尼女英雄

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學員合影  圖/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提供
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學員合影 圖/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使新住民朋友接觸多元文化,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與彰化縣新移民協會及八堡文化,共同辦理「你不知道的印尼」多元文化宣導活動。活動中,講師除了帶領新住民家庭及社區民眾一同認識印尼女英雄「卡蒂妮」,了解她推動女性平權運動的故事外,也指導學員製作印尼小吃。

延伸閱讀:教育部邀請印尼大學參訪團來台 推動台印教育合作

講師分享印尼女英雄卡蒂妮的故事。圖/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提供

這場「你不知道的印尼」多元文化宣導活動,邀請到新移民協會理事長譚艷薇擔任講師。潭理事長說,印尼歷史上有一位女英雄「卡蒂妮」,她是印尼第一個爭取女性地位和權益的婦女,在她短短25年的人生中,致力於推動女權運動。後人為了紀念她,特別將每年4月21日訂為卡蒂妮日(又稱女英雄日)。

介紹卡蒂妮的故事後,潭理事長接著指導學員製作印尼的小吃蔬菜沙拉,從沙拉醬開始製作,用花生、羅旺果、棕梠糖、蒜香餅乾等磨製而成,鹹甜的醬汁搭配蔬菜和印尼粽子別有一番風味。一名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學員表示,這就是她最懷念的家鄉味。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講師指導學員製作印尼小吃。圖/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提供

彰化縣服務站站主任林弘志表示,希望透過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建立一個融合、互相尊重的社會。另外提醒新住民朋友出國勿攜帶、郵寄豬肉製品來臺,最高可罰新臺幣100萬元,不能當場繳清罰款者,將拒絕入境,請民眾千萬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誤觸法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