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學習的典範!僑生突破重重困難成功考取專業證照

學習的典範!僑生突破重重困難成功考取專業證照(圖/取自Pixabay)
學習的典範!僑生突破重重困難成功考取專業證照(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南向政策推出以來,不只政府、業界公司積極朝往新南向國家開發新天地,各級學校也極力宣傳,希望能有更多外籍學生前來就讀,享受台灣的生活文化之餘,亦能精進自身的華語及工作能力。中山工商因應新南向政策,開設僑生建教合作專班。其中培育出眾多優秀僑生,紛紛拿出優異的成果。

延伸閱讀:僑生看過來!「華語歌唱大賽」開跑 最高獎金十萬元

僑生突破語言隔閡,加強學習華語的同時,也考取相關專業之證照。印尼籍的吳永保,靠著想學習華語的決心來台讀書,不僅拿到儀表電子及電腦硬體裝修雙乙級證照,多益成績更是高達955分,擁有三項語言優勢的他,勢必在未來申請大學時,以亮眼的成果吸引教授的目光。

中山工商配合新南向政策,開設之建教專班培育出優秀的僑生,紛紛拿出優異的成果。(圖/取自中山高商)中山工商配合新南向政策,開設之建教專班培育出優秀的僑生,紛紛拿出優異的成果。(圖/取自中山高商)

來自棉蘭的陳秋宏,在印尼念完大學後與妹妹前來台灣繼續念書。原先完全不懂得華語的他,只能透過福建話與老師們溝通。經歷諸多挫折,在老師與同學們的雙語溝通輔助下,陳秋宏靠著勤奮的學習態度,最終獲取證照,並希望將來能在台灣工作。而越南籍的何保龍和黃美蓉,兩人也取得儀表電子證照及電腦硬體專修乙級證照。

延伸閱讀:外籍生的福利!8月1日起外籍生來台讀高中可申請獎學金

儘管在學習途中經歷許多困難,無論是語言問題、文化差異還是學科專業,僑生突破重重困境,取得格外亮眼的好成績。新南向政策不僅招攬更多優異的人才前來台灣,更是提供想要學習華語,以及有意願接觸台灣的學生一個不可錯過的好機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